教育目標

Educational Objectives

系所無不戮力於學生學術理論涵養與產業實務經驗之培養,建構學生在將來職場工作任務上所需之知識與環境而努力
樹

碩士班

本系碩士班教育目標是培育具有研發與創新能力的高階生物科技專業人才。學生需完成一篇碩士論文,且曾在與本系專業有關的研討會或期刊上發表研究成果,方能畢業。

本系教師的研究領域分為3群,分別是精準健康,環境永續,及生技農業。研究生可依照興趣於這三類主題中決定研究標的,在指導教授建議下選修相關課程,並完成碩士論文。另外,本系也提供跨領域選修課程、及創新創業選修課程,供欲培養自己成為跨領域人才,或對創業有興趣的學生學習。 

大學部

本系的教學設計,是將生物技術分類為三種核心技術,分別是分子檢測與操作,細胞科技,及生物體研究與應用。教師群則分成三個教學小組,分別負責這3種核心技術的教學。學生先學習這三種核心技術的基礎與共通課程,再選擇至少一種核心技術進行更專精的學習,選修針對該核心技術所設計的系列課程。

所以本系的教育目標,是培養學生了解生物科技上述3種核心技術的內涵與理論,但是至少專精於某一種核心技術,以養成專業能力,利於就業或再升學。另外,本系也提供跨領域選修課程,及創新創業選修課程,供欲培養自己成為跨領域人才,或對創業有興趣的學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