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介紹

Course Introduction

符合系所教育目標、社會及產業發展需求,
並考量學生特質之作法

本系鄰近屏東農業生技園區,為配合產業需求與教師專長,現今規劃出微生物與植物生技、實驗動物與胚胎技術、天然物技術、生物資源暨與分子檢測四項發展學生核心能力之目標,並培養微生物分離 微生物分離 純化、 純化、 動物細胞培養、植物組織培養、動物實驗、分子檢測、儀器分析、胚胎技術、天然物、基因操作等一技之長。課程規劃也將農科與鄰近產業發展需求與學生背景等因素納入考量。

符合專業發展及人文關懷的特性,
以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實務能力及人文素養

本系課程規劃內容涵蓋基礎科目與專業學科等,符合系所發展目標與社會需求。為考量學生特質與產業需求,我們也規劃各項專業領課程與專題研究域提供學生多元選修課程與實作機會,使學生能適性發展。我們也將生活服務教育、語文學習與多門通識課與多門通識課程列入必修,已建立學生人文能力與關懷社會的情操規劃發展「生技文創」,整合生物學、生物學實習(解剖)、生物繪圖、標本製作等課程,並與海生館合作,發展生技文創產業。